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[Movie] The 9th Gate

尼戴普是我蠻喜歡的演員之一,這部【The 9th Gate】也正好是我喜歡的懸疑神秘奇幻片型,雖然評價普通,我還是找來收藏.

故事從一本據說是由撒旦魔王親自寫的神秘書籍【The Nine Gates of the Kingdom of the Shadows】為主軸,強尼飾演的追書人受託去找這本書.
經歷一連串的死亡事件之後,疑似找到了真正的the 9th gate,一個通往地獄的捷徑.

影片整體來說,配樂搭配得很沉悶,節奏忽快忽慢,我不習慣這個導演的手法.
感覺上導演有很多想說的故事,但是卻說得不清不楚,以為觀眾應該懂,卻只是搞得一頭霧水.
最後的結局就是這樣的情況:當強尼找到真正的失落的書頁,馬上畫面跳到當初他去過的城堡,大門發著光芒,強尼朝著大門走去.
這是啥意思?
網路上對整個故事有不同解釋,看法有點兩極化.

我倒是覺得可以一看,收藏與否就隨便啦,我自己是有收藏啦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