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

[Movie] The Fountain -- 真愛永恆


文片名一向會有自己翻譯的邏輯,就像是這部片子一樣.
我很想好好說說我的看法,不過我發現有人寫的感想比我所想得到的更好,那我就不獻醜了
這部片子的主角本來是不來的彼特,可是他拍到一半就不來了,所以就換人上場.

這說的是一個,或者說是三個,悽美的愛情故事.

這片的視覺效果很棒,畫面構成很用心,應該要用好一點的影音設備來看.
星雲Shibala的景象讓我張大了嘴,大螢幕看起來絕對是震撼.
那個未來的太空船(生態系圓球)的idea很棒,把星雲和顯微鏡下的形象結合在一起,並巧妙地把(生命)樹,戒指,星雲在三個不同時空的關係串聯,這些令人驚艷的想法只能說是厲害.

讓我聯想到的片子,是【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】,同樣是評價兩極的奇幻影像跳接手法的愛情電影.

有點吃力的,是去了解三段時空的關係,和交錯出現的幻象和影像的意義.
雖然我這樣說很不負責任,但是,這真的是部必須用心看的電影.

用腦子去看,就浪費了.

值得收藏,可是大概不會有很多人喜歡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