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[Movie] Sunshine

部片子的感覺,就像是【Event Horizon】【Red Planet】和【2001: A Space Odyssey】/【2010: The Odyssey Continues】 的綜合.
大概是因為這樣的片子太多了,怎麼看都覺得很熟悉.
公式大概是這樣:
為了拯救地球,一群太空人搭著特製的飛船往宇宙前進,然後在中途一定會有特殊的接觸(另外一艘太空船或是外星人),然後會有意外,會有傷亡,到最後只剩下主角和壞蛋對決,在一番激烈的鬥爭之後,任務圓滿達成,雖然主角不一定會活下來就是了.

主線故事就是搭載八個太空人的飛船,航向太陽要把一顆超級炸彈投進這顆將要熄火的恆星,這樣才能重新啟動溫暖和光亮,不然地球就完蛋了。
但是他們並不是第一批,在他們之前已經有過一次嘗試,可是那台飛船失去了聯絡,顯然沒有成功。
在飛越水星的時候,他們發現了第一艘飛船,就停滯在接近太陽的表面,幾乎快要抵達預定目標了,那為何任務會失敗?
當他們決定去一探究竟的時候,也正是整場災難的開始。

因為一個飛行路線修正上的失誤,保護整艘飛船的巨型反射盾部分損毀,在修復的時候,損失了通訊塔,氧氣生產中心(就是種滿綠色植物的溫室),和他們的船長。
在接駁第一台飛船之後,他們發現這台飛船被蓄意破壞,無法航行。所有的船員都擠在太陽觀察室裡成了焦屍,船長留在電腦裡面的訊息只是更添謎團。
讓情況更糟糕的,是飛船結合處突然拉扯破壞,留在舊飛船的四人眼看是回不去,只有利用僅剩的一套太空衣,讓負責操作炸彈的人穿上,其他兩個人用隔熱布包裹全身,藉著炸開氣密門的衝力漂浮到二十公尺外的飛船接口,但是一個人必須留下來操作門閘。
結果是只有兩人成功回去,一個在舊飛船裡加入焦屍船員面對死亡,一個在漂浮太空中成了宇宙塵埃。
之後飛船上居然出現了舊飛船的船長,破壞機器殺害船員,在任務的最後階段,僅存的船員跟著這已成狂人的船長跟著炸彈往太陽墜落。
在炸彈爆炸的瞬間,也許是因為時間和空間的扭曲,這人看到了全人類僅有他一人可以窺見的景象:新太陽的誕生,並且觸摸了這光與熱的表面。

整部片如果去掉最後的恐怖片段,其實還蠻像2001年太空漫遊的。
畫面超級漂亮,太陽和宇宙的效果在大螢幕看來一定非常震撼。

值得收藏和觀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