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[電影]Hellboy II - the Golden Army


灣應該是翻成地獄怪客吧?這集Hellboy II,副標題是金甲軍團,故事就是環繞著這個傳說中的不滅機器軍團,和Hellboy及其夥伴的遭遇來發展。

基本上這是屬於解謎尋寶型的電影,只是解謎的部分少很多。
副主線是Hellboy和他女友的關係有變化,包含一般情侶會有的爭執和和解,以及女友懷孕的衝擊。
比較耐人尋味的,是他們去找人解救Hellboy身中魔力刀刃的過程,遇見了死神。她預言了Hellboy終將繼續他毀滅人類世界的使命,埋下了未來故事的伏筆。

金甲軍團真的是太酷了,被打散了還可以拼湊回來,跟【鐵巨人】一樣的本事,果然是不滅的軍隊。
Hellboy的本事倒沒有想像中那麼厲害,新角色的煙霧博士(我不知道他名字會怎麼翻譯)比較厲害,可以附身在生物或是非生物上面,物理打擊對他沒用,不過要是用巨大電風扇吹散他呢?

值得一看,那場叢林巨神在紐約大顯神威的對抗,以及最後金甲軍團出動的場景,是值得在電影院,或是HD電視上面看藍光的畫面。

值得收藏,藍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