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

Ghost Town - 紐約的愛情喜劇鬼故事


些見鬼的故事扯上愛情和喜劇的話,脈絡都差不多:一個不喜歡跟人接觸的人,因為瀕死經驗而能夠看見鬼魂。其中一個鬼魂要求他幫忙趕走這鬼魂的前妻的男友,否則會鬧得他不得安寧。在過程中他愛上了這女人,經歷過一番波折,他變得樂天助人(啊,幫助鬼魂),並且贏得美人心。
這故事的地點,是紐約。偏偏主角是個胖宅男,還帶著英國腔。雖然場景都是熟悉的紐約地段,可是讓主角的英國口音搞得我覺得倒像在倫敦。
胖宅男因為不想聽人說東道西,所以選擇當牙醫生,這樣就可以讓病人閉嘴。非常方便。

雖然本事很簡單,不過許多對話和細節有著適當的幽默,有可以預期的情節,也有意想不到的發展。

這讓我聯想到一部日劇:【不結婚的男人】,跟鬼魂一點關係都沒有,可是跟不想和人有所接觸的宅男有關。
為啥在這樣的故事裡面,宅男都是有好下場的?而現實生活中,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!

老天~~搞啥鬼啊?

值得一看,可以考慮收藏。

沒有留言: